路人甲甲甲甲甲

……………

鲸落

自儿时起,有位老叟便和我不停说这句话


      “你知道鲸落吗”?那时候的我初涉人世,便懵懵懂懂答道“不知”老人也总是叹一口气说“罢了罢了”,那位老叟总是问别人,你知道鲸落吗?于是从我知晓事理后就开始问旅人“何为鲸落”,便有人回答道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 那天一就是平凡的一天,可我却遇上了那个不平凡的人,那人长得属实是好看,我看了两眼,也不知是什么心理便走了过去,问道“你知道鲸落吗”那人一笑,我感觉那人的笑仿佛有魔力一般,让我无法移开眼,”我知道,鲸鱼死后,沉入海底”我对那人撒了个谎“对,这就是鲸落”


         我还想问他别的,可他却说有些事,不得久留要离开,我只知道那人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「晓星尘」


        他问我的名字,我道“在下一次见面时,我定告诉你”可谁知下一次见面,是他跨越三省,来追拿我,到最后我也没有亲口告诉他名字,因为他已经知道了,知道我是一十恶不赦之人,亦知道了我叫「薛洋」


     晓星尘抓到我的这一天,他喝了酒,一杯倒的酒量,却点了最烈的酒,当晚他哭着问我“为什么,你为什么是薛洋,为什么……”我的演技可是别人不容置疑的,至少在世人眼里是,但是我的心里想的只有一句话(晓星尘太天真了,我为何不能是薛洋)接着就是我的一阵冷笑,笑他,笑他太天真“晓星尘,我可没说我不是薛洋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晓星尘一剑砍了下来,我以为我那时就要命丧黄泉,闭上眼做好了准备,谁知那一剑砍到了地下,“以后末要做坏事,你……走吧”我以为他只是说说罢了,可没想到真的解开了绳子让我离开,“为什么”晓星尘叹了口气,用尽似绝望的语气说道“我让你走,让你走你听不懂吗?走”我没说什么,离开了……


     走之前我说了一句“你知道鲸落吗”无人应答……


     那年我又灭了整个义城,他再次过来追拿我,“薛洋,你还是这样…”语气里满满的失望,“哈哈哈……我薛洋不杀人还能干嘛呢?”

晓星尘眼中的光落了一半”薛洋,你真恶心”

我愣了,我愣是没想到晓星尘会这样说,“对,我就是恶心,”


      晓星尘拿出霜华,一剑入腹,我的笑凝固在了脸上“你知道鲸落吗”

       “鲸鱼死后沉入海底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错,可还有后半句,他的尸体给大海提供百年的养料,这是鲸鱼留给大海最后的温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我拿出降灾刺入心脏,在他那满是惊诧的眼神中倒下,倒下之后,我隐约听到了两个字…


        “鲸落……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陌清明 我写完了哦,不打算奖励我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尚河图,今天依然爱陌清明和你们


就酱


评论(21)

热度(33)